En

中国科协党校全国学会分校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在深大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3 19:27 点击数: Views

11月23日,中国科协党校全国学会分校2023年第六期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在深圳大学本原中心正式启动。国内各行业科技工作者30余人汇聚荔园,通过思政学习、政策解读、科技研讨、实践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行业科技发展动态,深入讨论,相互启迪,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深圳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清泉分享了深大40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并表示深大将继续探索创新,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


中国科协党校全国学会分校2023年第六期特色学习教育活动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建筑学会承办、中国建筑学会科技培训中心和深圳大学协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学会落地见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步伐。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桂荣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特色活动以理论教学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深圳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引才聚才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体验深圳精神、深圳速度和深圳效率,为服务科技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他鼓励有经验的全国学会积极分享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学会工作特色。


中国建筑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张松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党性教育以及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作专题报告,以实践教学的形式近距离了解国家重点项目,走进一些重点企业、研究机构以及基层社区等,让学员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机会,也是一次学员们提升自身政治“三力”、加强五种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在新时代背景下,深圳大学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益,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够在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和创新方法,为中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报告宣讲环节,李清泉作《敢为人先创新不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大探索》主题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李清泉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最快的地方高校之一,深圳大学努力争创实现三个“第一”的示范样板,建设了深圳首个高校全国重点实验室,引进首位院士、汇聚深圳“本土”院士……深大在相对较短的发展历史中深度参与了改革开放、特区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李清泉表示,面对未来,深圳大学将继续扎根“双区”、奉献“双区”,探索创新,深度融入先行示范区建设“三步走”战略,立足新阶段,“三位一体”统筹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突出的贡献服务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与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

中宣部2019年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宣讲人、福建永定区伯公凹烈士后代邹广敦作党性教育红色宣讲——《一盏明灯传薪火》,讲述了中央红色交通线伯凹站的历史故事与重要人物事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项目原党委副书记樊建华,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建堂,深大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肖靖,龙焱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越,深大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卓分别以《国家重点工程:港珠澳大桥精神》《搭建五个平台,汇聚科技工作者磅礴力量》《我国当代超高层建筑设计与技术发展:以深圳为例》《新能源新发展:绿色创新,助力国家建设》《ASC优秀青年建筑师的成长之路分享》为题作主题报告。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3天,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将在深圳大学本原中心观看“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演,参观港珠澳大桥进行实践教学,走进深圳“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南头古城进行党性教育学习,参观近零碳社区示范项目,参观达实智能公司、华润总部和人才公园等实践项目进行研学活动,并围绕党建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内容举行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党委宣传部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