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大106项“黑科技”亮相高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09:14 点击数: Views

2023年11月15—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持续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便利化、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本届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展区)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区)两馆同时举行,超过105个国家和地区团组、4925家企业参会参展。这是史上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高交会,不少国际、国内领先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本届高交会首次亮相。

深大展区现场引人瞩目。一把荔红色“大伞”伫立在9号展区一角,其上镶嵌的数字“40”与“1983-2023”寓意深大建校40周年。“大伞”四周皆设置展台与展板,各大项目成品置于展台上,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为方便各投资商与深圳市民了解深大参展项目,深大展区正门西边的展台上放置了《深圳大学科技成果汇编》,东边设置了落地式智能触摸屏,可供交互式获取信息。

深圳大学在本届高交会的参展项目共106项,涉及七大领域:光机电一体化及智能制造技术,农林牧渔、环境技术,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能源、节能技术,高技术服务业领域。其中亮点项目达23项设置“展品+展板”形式的项目达35项。聚焦国家重点领域,把握时代脉搏,在建校四十周年之际,深圳大学奋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参展产品集中展现深圳大学“三自四秩,逐梦一流”的决心,彰显“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深大脚步,体现了“面向前沿、追求创新、贴近民生、服务产业”的特点。其中,吴奇团队研发的“好吃营养还便宜”的最新成果土豆米、汤勇团队对新能源汽车电机高效相变热控技术的突破创新均有喜人表现。

(党委宣传部 姚颍恩 夏甄蔓 洪婉纯 陈彦宇 邓蕴盈)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