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香港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代表团到深圳大学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2 13:24 点击数: Views

1月21日,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率香港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代表团来到深圳大学,出席香港保安局青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暨深圳大学湾区引领卓越青年团港深青年交流活动。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副校长汪永成会见来宾,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401室举行座谈。汪永成主持座谈会。

毛军发对邓炳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青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与深圳大学合作开展一系列丰富、长期的教育实践活动,密切了港深交流,促进两地青年相互学习启发、更全面深刻地理解国家的发展战略和文化内涵,加强了香港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毛军发表示,该活动是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深圳大学将继续发挥在学科、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促进港深青年的互动交流和深度融合。他期望双方通过长期的合作,共同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深厚民族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领袖,为建设更加繁荣稳定的国家贡献力量。

邓炳强简要回顾香港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2023年的交流活动,并介绍新一年的交流计划。他表示,首届领袖论坛成果显著,港深青年充分互动,思维碰撞,对港深两地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开展专题研究,开阔了眼界,并建立深厚的友谊,展现了当代深港青年的良好风貌。未来,香港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希望在经济发展、旅游发展、乡村振兴、非遗文化等方面进行更全面深入的调研和学习。邓炳强表对深圳大学在学术研究、科研资源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2024年的合作中携手共创湾区教育融合发展新局。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推进研修团队合作、探索深港青年交流范式等进行深入交流。会前,香港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实地参观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实验室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

深圳大学党政办公室、团委、学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香港保安局策略及发展、数码媒体、项目管理等方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党委宣传部 记者 李婷 周翊欣)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