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19:00 点击数: Views

2024年2月28日下午,深圳大学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李清泉,校长毛军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月兴,党委副书记吴报水,副校长徐晨、李永华、汪永成、张晓红、周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学部下设学院的书记院长,学校学术委员会、人事工作教授委员会和计财工作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吴报水主持会议。

李清泉以“提升学校合规建设水平,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为主题,对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学校高水平三期建设起步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党委拟将2024年作为学校合规建设年。李清泉强调了合规建设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他指出,加强合规建设是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依法依规治校能力的具体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我校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保障。李清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合规建设的总体要求,保持清醒警醒,勇于正视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在科研经费管理、后勤基建管理、招投标管理、计财管理、人事干部管理、直属附属医院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技术管理手段。学校党委今年将出台《深圳大学关于加强合规建设的若干意见》,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落实具体安排。

李清泉还对新学期的其他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开展“学风建设年”工作;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毛军发以“踔厉奋发,接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作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国家级基地建设再有斩获,学校、学科排名刷新记录,本科生招生质量创新高,研究生招生数量质量继续提升,重要科研项目与获奖数创新高,国际化办学取得重要进展,“双创”再创记录,就业逆势增长,办学资源与民生实事有新成效,成功举办40周年校庆活动等。同时,毛军发也指出了学校2023年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明确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鼓励全校师生进一步担当作为,开拓创新。

毛军发对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2024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创建“双一流”大学的“淮海战役”之年。学校确立了2024年的任务与目标,即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双区”发展需求,聚焦学校打造高峰学科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三期建设,落实“1+3+X”专项工程各项任务,取得若干决定性进展,为争创“双一流”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出台、实施及完善改革方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科研工作方面重点做好国家科技奖提名申报等工作,国际化办学方面全力推进落实合作办学重点项目,做好后勤、基建与民生工程建设工作,加强学风、教风、研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凝聚力工程与影响力工程建设。他鼓励全校上下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做好今年工作。

副职校领导分别部署新学期分管工作,并提出未来五年工作规划。

王月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升重点领域监督效能和廉洁治理水平,推进招采等领域信息化建设,做好廉洁文化共建,加强自身建设。

吴报水部署抓统筹规划、抓党建引领、抓能力涵养、抓服务提升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支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干部队伍,坚持目标问题和结果导向,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坚持以服务师生、服务基层导向,提升机关服务管理温度与质效。

徐晨对计财、招投标、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信息、资产经营等工作作出部署,并指出未来五年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制度体系、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李永华对后勤保障、丽湖校区管理、校董会工作等方面作出部署和规划,提出要以更强力度推动后勤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标准加强丽湖校区管理,以更实举措发挥校董会作用,以更高水平持续落实防控措施,以更大决心专项治理物业规范化。

张学记委托代表对学校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科学发展规划,助力高质量发展;精准引育人才,加强制度保障,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加强国际合作,继续实施高等教育“走出去”战略。

汪永成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发展”的分管工作思路,对安全保卫、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社区、武装、校友等工作作出部署,并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

张晓红就本科人才培养及招生、社科工作、继续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提出本科人才培养十二项工作要点、六大重点项目,并强调未来将助推深大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

周辉围绕国家需求、人民健康、市场需求、基础研究“四个面向”展开工作部署,提出NSFC申请冲刺、国家科技奖申报、大型科技平台建设推进、博士点评审、硕士点优化等工作要点。


(党委宣传部 记者 孔浩宇 傅佳瑶 杨丽)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