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植”此青绿,共赴绿美之约丨深大“学子林”植树活动在粤海、丽湖两校区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20:00 点击数: Views

三月春光,万物候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意见,3月12日下午,深圳大学“学子林”植树活动在粤海校区、丽湖校区同时开展。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学生部、团委、后勤保障部、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深圳大学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入校园、进入课堂,并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校园氛围,倡导师生共同建设集绿化、美化、特色化一体的绿美生态校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贡献力量。此次活动是校园绿化美化行动的一部分,由学生部主办,共有约220名学生(含留学生)报名参加,共种植277棵树木。

李永华、学生部主任陈云飞分别在丽湖校区、粤海校区植树活动上致辞。本次植树活动旨在增强劳动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培养劳动习惯,感受获得劳动成果的喜悦。同时,植树活动能够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学习绿化知识,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绿树环绕的深圳大学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校园”,校园环境的美丽需要深大人的共同努力与维护。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劳动精神的传承,更是对校园环境的美化和爱护。

活动上,园林师傅讲解植树知识,校领导带头植树,进一步激发了深大学子们植树造林、建设美丽校园的热情。师生们分组领取树苗和种植工具后,在专业指导下开展植树活动。

一木成林,万叶聚力;一树启始,众林共荣。植树节“种下”可能,“种下”希望。深大“学子林”将成为这个春天我们记忆中最生动、最温馨的锚点。


(党委宣传部 记者 郭怡伶)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