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南山区“国防大讲堂”暨2024年春季送兵仪式在深圳大学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18:27 点击数: Views

3月15日,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主办,深圳大学协办的“国防大讲堂”暨2024年春季送兵仪式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文汇礼堂成功举办。南山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常华上校,深圳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出席仪式。南山区全体新兵及家长、师生代表共六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本次送兵仪式以“赓续青春 ‘圳’因有你”为主题,分为“壮志”“建功”“卫国”三个篇章,组织老兵代表、现役军官、退伍军人以主题演讲、朗诵等形式,倾情讲述了他们的从军经历,勉励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要时刻发扬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严守纪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拼搏和汗水在军营中锻造青春。本场仪式为即将进入军营的新兵们上了一堂形式生动、感情真挚的国防教育课,帮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开启军旅生涯。

仪式中,来自深圳大学的退伍兵张增年同学以自己服役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在喀喇昆仑高原勇做“排头兵”的青春岁月与拼搏历程;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的文艺老兵赵久峰老师,讲述了他在部队当文艺兵的故事,并倾情演唱《军人的背影》,氛围热烈。

在现场访谈中,我校新兵柴嘉伟面对着前来欢送的父母、兄弟,表达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决心与离别的不舍,眼含热泪,让人动容,感染了全场。

仪式在雄壮的军歌声中结束,新兵们登车返回基地。即日起,他们即将奔赴祖国大地,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涯。

(武装部 供稿)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