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李景镇教授获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9 00:00 点击数: Views
    经广东省科协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景镇教授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李景镇教授酷爱科学研究,四十多年来一直探索从毫秒级到原子时间过程的成像机理,研究能够抓住”“冻结这些一闪即逝现象的技术和装置,在毫秒级成像技术、微秒级成像技术、亚纳秒-皮秒级成像技术和某些光学前沿取得了系统的创造性成就,为我国国防科研、瞬态领域民用科研的发展,特别是为支撑我国两弹一星、航天航空等尖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先后从事39项科研课题,获国家级奖6项,中国科学院、陕西省和广东省等省部级奖11项,包括在深圳大学工作期间获得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05年),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4年),国家图书奖提名奖(1998年);光学专著有8部,约1600万字,其中主编撰激光测量学、光学手册等多部光学专著,计977万字;论文193篇,EI收录111篇,SCI收录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