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2014年度自然指数(NI)全国第54、广东第3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9 00:00 点击数: Views

Nature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近日发布了新一轮的自然指数(2013122320141222日),深圳大学全年在Nature子刊发表文章两篇,一篇是深大附属医院蔡志明教授团队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的文章《Synthesizing AND gate genetic circuits based on CRISPR-Cas9 for identification of bladder cancer cells》,另一篇是光电学院屈军乐教授团队发表在Nature Photonics的文章《Photodynamic therapy by in situ nonlinear photon conversion》,两篇文章总权重因子1.14,全国排名第54位,广东省排名第3位。

自然指数(NI指数)的数据库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纳入自然指数的论文取自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都是被科研人员认定为最好科研成果的期刊。这些期刊由全球在职科学家所组成的两个独立评选小组选出,组长由伦敦大学学院John Morton教授和伦敦国王学院Yin-Biao Sun博士担任。此外,评选小组还通过一个大规模的全世界各大科研机构与高校的调查对甄选出的期刊进行验证,该调查共收到2800多个回复。这68种期刊约占自然科学期刊总引用量的30%。自然指数正是基于各科研机构和高校在这68种期刊上的发文贡献情况做出的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