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创意策划2+1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3 00:00 点击数: Views

1027上午,深圳大学MBA课堂举办了一场演艺策划与运营为主题的论坛。深圳市舞协理事、南山区舞协副主席、深圳世界之窗五洲艺术团副团长赵传建,华侨城文化演艺营销有限公司深圳营销中心经理周海波为本次的特约嘉宾。深圳大学陈敏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欢乐海岸水秀剧场是继法国未来乐园、新加坡圣淘沙之后的全球第三个水秀剧场,也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宏大、技术最先进的水秀剧场。周海波首先对水秀的营销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水秀表演是作为欢乐海岸景区的一个配套,其本身并不单独构成一个盈利项目,它作为吸引游客的亮点项目,在整体景区中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赵传建作发表演讲。他主张演艺策划一定要明晰主题内容,将最精彩的内容放在前头,针对不同的人群和受众,以创新的表演形式和以精华的内容凸显主题;谈到世界之窗之所以长盛不衰的原因,他指出,经典的内容是永恒的,需要不断创新的是表演形式,只有保持形式的新颖性,节目才能长久不衰。

随后,教授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涉及商业活动与演艺节目的关系、演艺创新的路径、“一路阳光”的舞蹈突破、水秀导入的高技术等问题。谈及景区与演艺的关系,赵传建形象的说道:“景区与演艺是一对夫妻关系,他们相互依存,如果俩人掰开,一离婚,各自为政,就惨了”。 他幽默风趣的讲演风格,赢得了现场听众的满堂喝彩。

本次论坛的举行,是对传统教学模式的一种突破和创新,是对“2+1双师型教学模式”的一次具体实践,这种教学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适应创意经济对管理人才为基本要求,大量导入企业的经营管理实践,以本土案例来训练学员的思维方式,既注重学员理论素质的积累,又注重学员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学员中取得了热烈反响。

供稿:姚爱芬、王东青

摄影:程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