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校获批成立“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9 点击数: Views

2020年12月18日,“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暨2020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并为“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大学分室授牌。深圳大学分室将重点围绕天然气水合物原位保温保压取芯原理和技术、天然气水合物原位环境重构及保真测试技术、深海矿产资源保真取芯探矿、深海地热原位发电原理与技术等方面开展探索。深圳大学特聘教授谢和平院士受邀参会,并做了题为《可燃冰原位保温保压取芯原理和技术》的学术报告。

“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经国家科技部于2017批准建设,主要致力于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和油气资源一体化勘探开发,是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先导试验的国家级平台。重点针对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和油气资源一体化勘探开发所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海洋油气生产中水合物等流动安全保障以及环境风险等共性问题,重点突破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机制与勘探评价、安全高效开发、流动安全保障、天然气水合物风险评价与防控等相关的基础理论、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形成覆盖勘探、开发、生产控制、风险防控等核心技术体系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助力天然气水合物的安全开发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