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学子绘画作品亮相“天宫画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20:18 点击数: Views

2023年1月21日,除夕万家团圆之际,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亮相“天宫”。深圳大学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刘欣荣的作品《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入选其中。

本届画展以“画美丽中国、话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强国印记”“华夏神韵”“圆梦征程”“幸福味道”4个板块。活动启动后,共收到5~18岁青少年的3千多幅绘画作品。综合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其中4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参展作品中,青少年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航天梦,生动反映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真挚向往。深圳大学刘欣荣同学的作品以意象化的星河为主要背景,配以木星、地球作为衬托,空间站缓缓驶出黑色边框,象征着中国航天行稳致远,驶向新的篇章!与鲸鱼同游天际,寓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反映了“空间站建成,中国人建造‘天宫’的梦想实现”这一主题。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刘欣荣表示,当亲眼目睹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内介绍自己的作品时,内心的自豪与激动早已溢于言表。对星辰宇宙的向往和艺术创作的热爱,是他童年时期的究极浪漫。如今二者以这样特别的形式相结合,既是对中国航天事业的真挚讴歌,也是以另一种方式圆了自己童年的太空梦。

2022年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和空间站全面建成之年,此次“天宫画展”作品征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以来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国自信、砥砺奋斗意志、弘扬科学精神,结合空间站建造任务。2022年11月29日,在“中国梦”提出十周年之际,这些承载青少年梦想的画作,随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搭载进入中国空间站,在除夕当天正式展出。

(管理学院 供稿)